Friday, July 2, 2010

我?我是谁?我到底是谁?我究竟从哪里来?这里又是哪里?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?这里属不属于我?真正的我存在吗?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我?哪一个又是虚无的我?现在的我,还是从前的我吗?未来的我,又将变成如何的我?这些年来,我对自己做过了什么?对别人又做过了什么?说了什么?在我自己眼里,我还重不重要?在别人眼里,我是否依然显得可笑?然而,曾经的我,似乎抓紧了些什么?又放手错过了些什么?回想起,我究竟付出过什么?得到了什么?我为了什么而满怀期待?又为了什么而感伤失落?不过,现在的我,又还拥有什么?又遗失掉什么?当初,我坚持过什么?我又放弃过什么?我这辈子有没有后悔过?我今生会不会有遗憾?这些年来,我记住了什么?我又忘却了什么?我还想说什么?我还要做什么?可我能说什么?我又能做什么?曾经,是什么让我开心让我快乐?又是什么让我伤心让我难过?是什么让我欢欣让我鼓舞?又是什么让我痛苦让我难受?至今,有谁与我擦肩而过?是谁曾经在我心中停留过片刻?有谁曾在我生命中划上不可磨灭的痕迹?而我又牵挂着什么?这一切一切,实在太多太多,其实谁是谁非?到底谁对谁错?到最后,或许没有任何的结果,或许将不止一个,也或许根本没有所谓的最后。但愿,我还是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